.Ruf518
喝绿茶真能减肥吗?最近由联合利华中国研发中心、大学医学院、立顿茶业所等几家机构共同研究发现,绿茶中的儿茶素可能对身体成分以及分布产生有益的影响。
科学家们将182名健康超重男性与女性研究对象(平均体重指数BMI:27.0+0.2kg/m2,年龄37.1+0.7岁,女性腰围>80厘米,男性腰围>85厘米)随机分成4组,进行实验。 内容来自
实验期间四组人所接受的方案(每日两杯零卡路里热饮)分别为:
女性网 ourha
1) 安慰剂(不含儿茶素、茶叶口味)两杯/日 支持
2) 1杯含468毫克儿茶素饮料 + 1杯安慰剂饮料
3) 2杯总共含440毫克儿茶素的饮料
支持ourha
4) 2杯总共含880毫克儿茶素的饮料 内容来自
90天里,正常的饮食与作息活动保持不变。最后通过精密仪器测量腹部脂肪含量的变化。研究结果发现,与饮用饮料组相比,每日摄入儿茶素的人的体重、腰围和腹内脂肪面积明显减少,人体脂肪总量也稍微减少。茶儿素浓度越高的组,腹部脂肪变化越大。 内容来自
在不改变饮食和身体活动的前提下,轻度超重的中国健康男性与女性连续90天饮用高儿茶素含量绿茶后, 体重、腰围和腹内脂肪面积都显著性减少。鉴于此,科学家认为:绿茶中的儿茶素可能对人体脂肪分布产生特定的有益影响。
>>> 内容来自
(www.39.net)专稿,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。